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重要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应在全社会普及急救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13 15:25:11   来源:   点击: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罗沙、阳建)“近年来,我国猝死人数、意外伤害死亡人数均呈现上升趋势。但是由于急救知识普及率低,发生意外时容易失去‘黄金’抢救时机。”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谢资清认为,亟待在全社会特别是大中学生群体中加强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

谢资清说,不少发达国家已经将急救知识设置为学校甚至幼儿园的课程。相比之下,目前我国很多地区学校尚未开设急救知识课程,公众急救知识普及率不高,急救培训也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

“急救知识和相关技能应该纳入初、高中以及大学新生的入学培训或生命与健康教育课程内容,包括外伤处置办法、心肺复苏实施要点以及火灾、水灾、地震的逃生方法等。”谢资清建议,要建立常态化教育机制,针对学生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需求,编写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教案并在全国推广运用。

她同时建议,由各级财政安排应急救护知识推广运用专项经费,在教育培训经费中优先安排、重点保证,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确保应急救护培训经费专款专用。此外,还要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将急救知识纳入教师培训体系或课程,鼓励引导一定比例的教师取得应急救护专业资质。

原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03/10/5205704.html



上一条: 【湖南教育电视台】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优化“双一流”评估指标
下一条: 【牢记总书记嘱托】汤素兰:艺术家要德艺双馨 要有家国情怀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

我校召开国家民委...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共189条  
首页上页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