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暨统战理论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22 09:51:4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点击:

我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暨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工作总结会

(供稿 师大新闻网)1月1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暨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工作总结会在红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会见此次担任主讲人的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述杰教授,并代表学校党委表示热烈欢迎。讲座由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君武教授主持。

周述杰从为什么要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时代统战工作做什么、新时代统战工作怎么做、新时代统战工作谁来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应对敌对势力“分化”、“西化”和渗透的坚固盾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泛力量支撑。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宗旨和任务、性质和范围以及新时代必须加强的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要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

杨君武用“3个特点”和“3个结合”对讲座进行深刻总结。他说,周述杰的讲座政治立场坚定、问题意识强烈、系统思维清晰,将理论阐述与历史讲述相结合、理性分析与经验归纳相结合、宏观理由与微观事例相结合,对统战工作者做好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举行了基地工作总结会,申美玲副部长就基地2017年度各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基地成员对2017年基地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许,并积极建言献策,对2018年基地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君武教授主持基地工作总结会议。



上一条: 唐承丽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奖”
下一条: 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韶关学院副校长吴...

长沙市侨联成钢书...

湘潭大学党委统战...

共189条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