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杨君武副主委为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宣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6:28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何小玲)2019年11月24日下午,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举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杨君武教授进行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杨君武以“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若干问题初步思考”为题,从国家治理现代化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发展进程、当代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结构分析、当前中国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等六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杨君武认为,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目标就是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处于伟大复兴关键期的新形势下,把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两个伟大目标,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组织保证和能力支持。 杨君武详细解读了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说明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一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与依法治国相统一;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五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他各方面制度。为实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等八个主要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杨君武具体分析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三个发展进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宣讲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全体参会盟员听得非常认真投入,大家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美好未来所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真理、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主委李桂梅教授主持学习大会。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徐智、副处长任师海及湖南师大盟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编辑:向美玲



上一条: 我校协办湖南党外知识分子2020年迎新年联谊会
下一条: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韶关学院副校长吴...

长沙市侨联成钢书...

湘潭大学党委统战...

共189条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