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

台胞捐造血干细胞救助湖南白血病女孩

发布时间:2014-12-22 13:32:05   来源:中新网   点击:

娜娜正在等待进行骨髓移植。邓霞摄

娜娜躺在病床上看电视新闻。邓霞摄

中新网长沙12月3日电(记者 邓霞)失去双亲、身患白血病,20岁的湖南女孩王李思娜历经苦难,依然乐观开朗。3日晚,由台湾慈济骨髓库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被带回湖南长沙,救助这位与白血病“搏斗”8年、绝不放弃活下去机会的坚强姑娘。

娜娜的命运可谓十分多舛。9岁时,父亲因白血病离世;12岁时,自己也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在好心人的资助,做了27次化疗的娜娜两年后病愈出院。她不仅战胜了病魔,还通过自学在理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宁乡一中提前录取。

高中期间,娜娜常常利用假期去看望湘雅医院儿科的患者,用自己的经历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与病痛;并拿出自己在校报的稿费和卖手工贺卡赚的一千多元钱,资助有需要的患儿。她也获得了感动长沙十佳美德少年、“星城之星”自强之星等荣誉。

但厄运没有就此终止,高三那年,母亲因子宫癌离她而去。伤痛欲绝的的娜娜带着母亲的期望考上了湖南农业大学,大一还没读完,又因白血病复发而休学,住进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继续开始与病魔的“战斗”生活。

值得高兴的是,这次有更多的人陪娜娜一起面对。她的老师、同学们不仅慷慨解囊,还轮流请假去医院照顾她。湘雅医院的医生也在台湾慈济骨髓库找到了与她吻合度极高的骨髓配型。这位台湾同胞也愿意向娜娜伸出援手。

此时,高达80万元的手术费用成了最大的拦路虎。10月下旬,娜娜的故事经网络、媒体发酵,感动了不少爱心人士。来自中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希望这个“美少女战士”在与病魔的战斗中取得最终胜利。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所需的80万元手术费就基本凑齐。

当晚,记者在湘雅医院无菌舱的探视间里看到了正在等待骨髓移植的娜娜,正躺在病床上看电视新闻,神情还算轻松。

负责此次骨髓移植的医师陈焱告诉记者,今晚就会给娜娜进行部分造血干细胞移植,两周后可基本判断其造血功能是否重建成功。



上一条: 澳门特区成立十五周年成就展在北京开展
下一条: 香港警方今日全面清障 舆论冀“占中”早日结束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胡东风畅谈十八大...

民盟师大委员会在...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

民建湖南师范大学...

共189条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