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许春晓:保护第一,在保护中综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09 10:27:21   来源:红网   点击:

  

【红网】愿景|许春晓:保护第一,在保护中综合发展

2018-10-03 18:19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点击:246

编者按: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浪潮中,旅游业是划船的桨,更是破冰的刀。为旅游而生的武陵源区,观其建、兴、破、转,是居人之愿、旅者之福,更是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的特殊缩影。

9月28日-30日,就“遇见张家界,印象30年”——武陵源跨界大家对话活动举行之机,红网记者对话来自绘画、书法、旅游、语言、体育、媒体各行业名家,共议关于武陵源的记忆和愿景。

湖南省旅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湖南师大旅游学院副院长许春晓。陈敏捷 摄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记者 姚冶)自然遗产保护和适度开发,是湖南省旅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湖南师大旅游学院副院长许春晓一直在强调的观点。

“我读书的时候就来过张家界。我是学地理的,1985年,我去过鹞子寨。当时来到这里就有种强烈的感觉——这个地方,未来会成为世界的奇迹。我和我的同伴们也有想过,这样奇特的地貌,就应该叫‘张家界地貌’。”

也许正是这份对自然的敬畏之心,让他不断提醒着,武陵源是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第一”。自然遗产的科学价值解说,要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在保护自然遗产的基础上,再来谈与国际接轨的综合性开发。

“该保护的地方保护,该做产业的地方做产业,这就是未来张家界在功能分区上要重点注意的地方。”许春晓说,张家界如果要做一定的长居、度假的高端市场,现在已经具备了条件。在此情况下,度假的价值取向和对自然山水的价值取向乃至于对文化的价值碰撞,并不是完全一样。所以,未来这里可能是一个多元体,因为张家界本身融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地理科普等为一体的资源禀赋,就容得下这种多元市场。

不只是武陵源。“纳入自然遗产、文化遗产、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等保护地的风景区或非风景区,未来将是国家公园体系的重要组成,旅游活动将是有限制的发展。”他预测,未来,张家界旅游在数据上的人数增长可能会渐渐下滑,但综合效益增长会渐渐加大。

原文链接:http://tour.rednet.cn/c/2018/10/02/4743202.htm



上一条: 李桂梅 | 润物无声立师德,桃李不言自成蹊
下一条: 我校承办澳门湖南联谊会“走进湖南、认识湖南”系列活动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韶关学院副校长吴...

长沙市侨联成钢书...

湘潭大学党委统战...

共189条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