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

统派团体:台湾各界应维护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4-12-22 13:2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社台北12月11日电 台湾统派团体11日在台北指出,中国国民党“九合一”败选,是台湾社会尤其是青年世代、低薪青年劳工发出要求改革的信号。各界、各政党应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健康发展。“九合一”选举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能否继续巩固、深化,备受关注。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与《两岸犇报》社11日就“‘九合一’选举对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的影响”主题举办座谈。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中国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遭遇全面性溃败,是台湾社会在全球化与区域经济整合进程中积累的不公平现象,让青年世代、低薪青年劳工发出要求改革的声音。一定程度上,表达多数民众冀盼生活改善、公平分配、和平发展、交流规范的要求。

他指出,此次选举结果与今年三月“太阳花事件”,都对未来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走向产生影响;另一方面,民意调查持续显示,社会主流观点仍然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吴荣元认为,两岸关系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前进,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有必要进行阶段性总结以更好响应民众期待。对台湾社会而言,重中之重是选举不能冲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各界、各政党都要克服两岸关系前进中的消极因素,共同维护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特别是民进党在选后成为多数县市执政党,如何为台湾社会整体发展做一个负责任、且有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政党,已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石佳音、夏潮联合会政治经济研究室副研究员张钧凯等与会者表示,马英九当局如果不能提出令民众耳目一新的改革主张,势必陷入治理困境;两岸关系继续前进,须进一步争取将和平红利落实于中小企业与基层民生等方面,期待北京对台政策在此一方面有所作为。



上一条: 两岸医疗产业扩大合作盼服贸实施“东风”
下一条: 爱国爱澳:澳门人的家国情怀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广西区委统战部副...

全省市州党委统战...

九三学社湖南师大...

民盟湖南省委来我...

共189条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