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7-2018年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11:02:5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点击:

我校召开2017-2018年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述职评议会

 

 

 (记者 陈丽娟  孔祥蕊 毛云迪 付楚)1月3日下午,2017-2018年度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述职评议会在学校二办公楼“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活动室”召开,学校7个民主党派、3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到会述职,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沈又红主持。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主委和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校侨联秘书长、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依次进行述职。他们结合各自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实际,围绕学校统一战线基层组织“六个一”行动计划,对2017-2018年度本组织及个人的工作成绩和不足进行总结,并展望了2019年的工作。

 随后,与会领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对10个统一战线基层组织进行评议,并就学校统一战线基层组织建设、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学荣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的述职充分展现了我校统一战线队伍人才济济、硕果累累,并表示要积极履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为构建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作出努力。

 沈又红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李民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的感谢和问候,对2019年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统一战线基层组织标准化、效能化建设;二是要积极关注和配合省委统战部和各党派、团体省委“一校一品”特色创建活动;三是要加强对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常规管理,规范发展新成员工作,加强基础信息建设;四是着力抓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加大统战人才培养和统战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加强统战学学科建设。

 刘起军代表学校党委向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认为,此次述职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气氛和谐。他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使他对大家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基层组织间的上下沟通、相互交流和自我提高。他指出,2018年是我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完成了许多重要工作,产生了许多重大变化。为更好地谋划开展今后的工作,刘起军对全校统战系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讲政治,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二是强队伍,加大代表性人物的培养力度;三是作贡献,立足岗位,利用好特殊身份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四是勤调研,抓好研究基地建设,争取出更多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五是创品牌,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项目。他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条: 民盟师大委员会看望慰问老盟员
下一条: 我校周秋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结项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

我校召开国家民委...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共189条  
首页上页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