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同心讲坛第24讲

发布时间:2015-09-23 11:32:29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点击:

题 目:关注健康从基因开始

主讲人:周畅,博士,教授

地点:医学院仁医楼103教室

时 间:9月28日(周一) 晚19:00

主讲人简介:

周畅,现任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无党派人士。1972年6月出生,湖南长沙人。1989-1993年就读湖南师范大学生物系,获生物教育专业学士学位;1996-1999年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1-2004年就读于中南大学生殖工程与干细胞研究所,获医学遗传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日本千叶大学理学部遺伝子発現制御研究室博士后。现为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专家库成员,湖南省遗传学会青年分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因转录调控、遗传病的基因诊断等。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青年重点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等10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NCOLOGY》、《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1部。2010年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并入选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1年度获第十三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记一等功)。

内容介绍:

生物医学的深入研究表明,人类的各种疾病都直接或者间接的与基因有关。本讲座旨在通过介绍我国目前基因组学理论和技术发展特征,以及其在优生优育、疾病临床治疗等方面的转化应用的主要趋势,旨在让青年同学和朋友有一个新的观念——利用个性化的遗传信息让自己和家人更健康成为可能。



上一条: 同心讲坛第25讲
下一条: 转发:湘统通〔2015)18号 关于推荐省同心工程专家顾问团人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共0条  
尚无资料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