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同心”讲坛第11讲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1 15:53:0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点击:

一、题 目:英语课堂上的互动

二、主讲人:程晓堂(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

三、地 点:湖南师范大学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四、时 间:2014年4月24日

五、主讲人简介:

程晓堂,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报》(基础英语教育)主编。社会兼职: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七、讲座摘要:

课堂话语有特殊的教育目的(pedagogic purpose )。换句话说,课堂上的语言使用与教育目的有密切关系。Walsh (2002)认为,教师课堂话语既可能起到促进学生学习语言的作用(facilitative), 也可能起到妨碍学习的作用(obstructive)。如果课堂话语的使用与课堂教学目的吻合,那么就能为学生创造语言学习机会,因而起到促进语言学习的作用;如果课堂话语的使用与教学目标存在较大偏差,就会使学生失去学习机会,因而起到妨碍语言学习的作用。

1.以提高课堂参与程度为目的互动;

2. 以构建知识为目的的互动;

3.以语言输入为目的的互动;

4. 组织课堂活动中的互动。



上一条: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 关于确定2014年度全省统一战线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共0条  
尚无资料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