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重要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言论

统战工作要靠全党共同来做

发布时间:2015-09-25 08:29:24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对新形势下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作出了深刻论述,既有对全党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做统战工作的明确要求,也有对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工作体制机制的战略部署,还有对新形势下统战部门职责的科学定位。这些重要思想和要求,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党全社会重视统一战线的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领导统战工作的能力,体现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反映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抓好统战工作,坚决克服“统战工作做了出不了大成绩、不做出不了大问题”的错误思想,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无小事,而是关系到我国多党合作和基本政治制度的稳固,关系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关系到祖国统一大业的推进。统战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党委主要领导同志亲自做党外人士的工作,效果往往更好。要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管好的责任田,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根本要靠体制机制。统一战线涉及方方面面,方方面面都有统战工作。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的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体制,形成统战工作合力。

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部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统战工作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担负着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重要职能。新形势下,统战部门定位进一步明确、职能进一步完备,在统战工作中牵头负责的责任更大了,加强协调的担子更重了,统筹推进的要求更高了。

我们党对统战干部的要求历来是很高的。广大统战干部要以对党的统战事业高度负责、对党外人士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越是做党外人士的工作,越要心中有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学习,掌握统一战线这门科学,以高尚的情操、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赢得党外人士的尊重和认同,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一起开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 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三大问题
下一条: 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

我校召开国家民委...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共189条  
首页上页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