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重要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言论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同频共振,唱好改革大合

发布时间:2015-05-15 23:37: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

统一战线的优势在人才、在智力、在技术、在资本,要善于将这些优势与全面深化改革的需求精准对接起来、有效配置起来。这样才能与全面深化改革同频共振,唱好改革大合唱

回首30多年的历程,我们每一桩改革,都是靠著“那么一股劲”拿下来的。现在有些同志劲头减弱了、不足了,有的患了“自满症”,觉得国计民生很不错,可以“守成”了﹔有的患了“疲劳症”,认为辛辛苦苦30多年,应该“歇歇”了﹔有的患了“恐惧症”,担心改到自己头上,理当“避避”了﹔有的患了“盲目症”,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干脆“旁观”了。

所有的这些势必成为深化改革的“拦路虎”。改革关键在于落实。这就要求我们拿出“大胆干”的勇气来,积极投身改革实践。

投身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凝聚共识,形成共鸣。这样行动上才能步调一致,遇到困难才能共同克服。在某些问题上存在一些不同看法,这很正常,因为看待一个问题,总会有观点之异、程度之分、先后之别,形成共识共鸣有个逐步累积、逐步深化的过程。我们鼓励大家作讨论、谈看法,在实践中逐步化解疑惑、提高认识。但必须坚定不移的是,改革的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不管改什么、怎么改,都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是发挥优势,找准对接点。统一战线的优势在人才、在智力、在技术、在资本,要善于将这些优势与全面深化改革的需求精准对接起来、有效配置起来。这样,与深化改革才能同频共振,服务发展才能彰显实效。

作为革命胜利的法宝之一,统一战线到今天依然是我国正在奏响的改革大合唱的重要歌者。在切实搞好自身改革基础上,我们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围绕制约全面深化改革的体制机制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围绕深化各领域改革发展非常需要的技术支撑进行集中攻关,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要素富集的资源优势,围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搭建有效平台载体,集合各种要素资源对准改革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围绕增进改革共识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形成统一战线支持、参与和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心,湖南统一战线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对接湖南“四大板块”,服务区域发展。眼下全省正在以推进建设“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为抓手,深入实施“同心工程”。这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好蓝图。我们要坚持这张好的蓝图干到底,进一步对接“四大板块”发展需求,整合配置统一战线要素资源,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深入推进,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总之,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引领,做深化改革的明白人、实践家、弄潮儿,唱响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同心共筑中国梦”主旋律。



上一条: 李微微:发挥同心工程平台载体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条: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做好“同”的文章 下足“心”的功夫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

我校召开国家民委...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共189条  
首页上页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