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我校召开留学人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中国同行”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0:49:57   来源:   点击: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在二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留学人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中国同行”主题座谈会,副校长、校欧美同学会会长谢资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念主持。

座谈会前,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钱学森》,重点了解了钱学森从回国之前所面临的艰险情境及他与夫人是如何度过难关的经历。接着,与会留学人员纷纷畅谈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工作感悟,并就如何发挥自身专长、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各抒己见。

杨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召开座谈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认为广大留学人员要做到同心同行,首要的是凝聚共识,其次是要见行见效,第三要自我提升。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把学校党委行政的殷切期望转化为爱国爱校的热情、务实重干的自觉和改革创新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谢资清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广大留学人员要充分运用专业、视野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要与海外工作或学习的单位加强沟通、增强联系,开展教学、科研等项目合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全校留学人员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 我校台籍学子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活动
下一条: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田宗之一行来校调研第八届海归论坛筹备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