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我校台籍学子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4 11:28:55   来源:   点击:

7月19日-23日,由全国台联主办,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台联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与长沙市、岳阳市、张家界市委统战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在岳阳、张家界、长沙等地开展研学之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台籍学生,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代表,驻湘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以及全国台联扶贫点榆中县的大学生志愿者等全程参与。我校选派4名台籍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7月19日,夏令营开营式在岳阳举办,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授旗,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致辞。开营式上,“恰同学少年”创意快闪秀、共同朗诵《岳阳楼记》、齐唱《明天会更好》……两岸青年学生热情互动。

7月23日,夏令营闭营式暨湘台青年交流会在长沙举行。五天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对岳阳楼、城陵矶新港区、新墙河抗战陈列馆、同心美丽乡村清水村、岳阳台湾同胞创业服务中心、岳阳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汨罗屈子文化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马栏山文创园、湖南广电等地的参访研学,深刻领略了湖湘大地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了湖南的发展和变化,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湖南与台湾渊源久远、地缘相近、血脉相连,湖南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的支持和参与。”冯波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互学互鉴,携手同心、勇担重任,当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两岸和平发展的促进者、共同美好家园的建设者、湘台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同时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学习、实习、创业、就业,与大陆同胞一道分享机遇、分享成果,一同追梦、筑梦、圆梦,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 我校夺得湖南省第四届“海归杯”羽毛球友谊赛亚军
下一条: 我校召开留学人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中国同行”主题座谈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