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我校举行侨务政策法规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16:23:13   来源:   点击:

6月28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联合主办的涉侨法规政策宣讲暨“依法维护侨益 为基层办实事”活动在我校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谢资清活动前会见了孙民生一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念主持宣讲会。

周俊武对孙民生一行来校宣讲涉侨法规政策表示欢迎,对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携手长沙市侨联走进高校基层送服务、办实事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侨情。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认真贯彻党的侨务政策法规,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学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孙民生对我校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法规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在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法规方面做出的成绩,并表示省市侨务部门将为继续提供便民服务和政策支持。他希望,湖南师大侨联能进一步加强高校侨联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好侨心侨力,做出侨届更大贡献。

长沙人才集团高层次人才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晓钰、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侨务综合处甘甜分别就长沙市人才政策、涉侨法规政策进行了宣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华侨、归侨、侨眷、外籍华人的定义和内涵,涉侨政策法规体系及具体政策,特别对归侨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户籍管理、子女入学、中高考加分、生育政策、参保购房、困难补助等热点内容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本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主办,由校党委统战部、校侨联和长沙市侨联承办,长沙市人才集团提供政策咨询支持。校侨联和校欧美同学会约50余名代表参加宣讲会。



上一条: 湖南省高校海外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 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雷五星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