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湖南省高校海外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5 10:10:57   来源:   点击:

10月14日上午,湖南省高校海外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综合处处长雷五星一行四人,以及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座谈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由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念主持。

调研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会见了雷五星一行。

座谈会上,雷五星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我校的党委统战部、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部门工作开展中涉及的相关海外统战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充分围绕调研提纲、结合高校实际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念对雷处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统战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以“高”、“新”、“实”三个字来评价调研报告内容。他希望,省内高校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校际联系,共同促进我省高校海外统战工作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雷五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相关介绍和建议,并对三所高校近年来海外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提出的建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较强的实操性,是新时代加强海外统战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金点子、好方法。他期待下一步能在校际联动方面取得突破,共同推动我省高校海外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文德良、潘卫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 我校举行侨务政策法规宣讲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