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7-17 21:55:29   来源:学校新闻网   点击:

(通讯员 卢映红 陈连子 蒋林航)7月10日至11日,我校举办2017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起军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云江主持。刘起军表示,我校成立社会主义学院旨在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培训基地,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吸聚人才,营造良好氛围。他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4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要强化4个核心意识,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好统战工作;三要立足岗位,双岗建功,吸聚人才,为学校建设形成合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四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务实高效。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向双林教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学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作“十八大以来统战新思想新理念”主题讲座。她指出,我校是统战工作重镇、资源大校,在省内有影响力,发展势头强劲。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知识队伍的建设,促进了省委统战部对统战工作的责任,激发了工作热情。

下午,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教授为学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维。

11日上午,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作“民主党派党务工作若干问题探讨”主题讲座。与会学员就“如何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进行分组讨论。

下午,蒋洪新以“我们共同的家园”为题进行讲座。他表示,我们的大学是一个共同体,我们是怀抱共同的理想、从事共同事业的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把共同的家园建设好而不懈努力。蒋洪新提出了未来我校发展的目标:一是将我校进一步打造为综合性大学,使学科门类综合化;二是把教师教育特色做大做强,加强学生美育教育,培养学生艺术修养;三是朝“双一流”大学迈进,使我校的学科强者更强、特者更特、新者更新。他强调,我校坚持开放办学、人才强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并将进一步改善教学生活环境以及教职工待遇等。

与会学员积极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据悉,培训班全体学员将于7月12日至15日前往重庆参观学习。



上一条: 万水千山总是情,重走红岩铸同心
下一条: 蒋洪新作“我们共同的家园”主题演讲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