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30 16:44:1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   点击:

  

(通讯员 向双林)1月22至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我校15位教师受学校党委推荐,作为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与协商,充分展示了“师大人”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

参加会议的15位教师是:校团委书记龚舒,教务处副处长秦建新,法学院院长肖北庚,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桂梅,美术学院教授段江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宏、教授李利平,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何善平、向双林,商学院院长李军,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文学院教授汤素兰,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钱盛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谢炳庚、教授唐承丽。

我校政协委员共提出微建议5条、提案19件,提案与建议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均获立案和交办,显示了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准。其中,李桂梅、刘宏、向双林、肖北庚均提交了2件以上提案;肖北庚和龚舒代表学校提出了“关于加大我省‘双一流’建设投入、促进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动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云端孵化中心成立工作的建议”;肖北庚提出的微建议“关于修改本届省政协委员证有效日期的建议”,在会议期间得到落实;汤素兰作为13位大会发言委员之一,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作题为《关于传承与发展优秀湖湘传统文化的建议》的发言。

会议期间,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报道了我校政协委员。华声在线对汤素兰作专题视频采访,以《打造湖湘文化品牌助推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报道;星辰在线对李利平和向双林分别专题视频采访,作了《长沙人才政策让我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长沙为紫鹊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输送智力支持》的报道;《湘声报》2次采访唐承丽,以《用专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牵动委员心,告别“严峻”,还洞庭一湖清水》为题作了报道;《湘声报》3次专题采访段江华,以《油画家段江华—为青年艺术家搭建更好平台》《三委员纵谈湖湘文化如何走出去》《我们每一个湖南人对湖湘文化树立起自信的底气在哪里?》为题作了报道;肖北庚提出的“将协商民主引入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建议”,被央广网以《让协商民主的理念和方法更好地融入行政决策》为题进行报道;李利平“关于建立更加科学的人才评价考核机制的几点建议”、何善平“湖南青千人才数量不及外省一所大学”的提案分别被央广网和《湘声报》报道。会议闭幕当天,湖南经视还就“关注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关注文艺领域在文化强省中发挥重要作用”专题采访了段江华,段江华成为本届大会名副其实的“明星委员”。

1月27日的闭幕会上,我校校友李微微当选为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张健当选为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我校教师段江华、汤长发、汤素兰、向双林、印遇龙当选为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月28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上,汤素兰被选举为副秘书长。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党委统战部积极进取,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君武被推荐为全国政协委员,目前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已达23人。

编辑:黄柳英

责编:李瀚 张永涛

审核:公页



上一条: 党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 民盟师大委员会召开学习民盟十二大精神暨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