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科技厅来校召开唐承丽委员提案现场答复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16:18:04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刘丽娟 记者  陈丽娟)6月6日上午,省科技厅现场办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546号提案协商会在我校红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颜卫东主持。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主委、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唐承丽教授作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546号提案《优化科技创新资源布局,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建议》的提案人应邀出席现场答复会。她对省科技厅以及学校党委给予其提案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她从提案提出的由来、提案的主体框架以及我省科技创新资源在投入、结构、网络化与共享度及空间布局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黄宁辉就唐承丽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关于“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管理”“健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完善科技人才培育与引进机制”等优化我省科技创新资源布局的建议,分别进行了现场答复与协商。

校科技处处长马铭对唐承丽教授在教学、科研和政协履职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补充介绍和充分肯定,并就高校作为科研和科技创新的聚集地,如何了解并掌握好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如何完善高校科技人才引进机制、如何引领高校科技人才“从源头找课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学荣代表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对省科技厅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科技厅给予唐承丽提案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就学校近年来的智库建设,尤其是以省政府参事、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主力军的“湖南师范大学同心智库”建设所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希望省科技厅能一如既往地对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工作予以支持。

省科技厅规财处、高新处、农村处、人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唐承丽的提案并结合各部门分管职责进行了充分协商。

省科技厅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 我校民盟委员会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传承湖湘文化”主题活动
下一条: 民建师大支部赴湘阴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