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望明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7 08:33:00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刘丽娟 万燕玲)108日上午,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望明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沈又红在二办公楼同心堂进行接待。

会议伊始,潘望明开门见山介绍了来访调研的目的,并感谢学校统战部给予的热情接待和支持。他表示,今日来访是他履职统战部长后开展区校调研的第一站,也是岳麓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举措;岳麓区和湖南师大一直有着良好的区校合作基础和传统,近年来在共同规划、推进大科城建设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何进一步发挥大科城属地高校党外人才集中、智库资源聚集等优势,引领高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参与并服务于大科城建设项目,积极建言献计献策,是他此行调研加强区校合作、共同促进与发展的主要目的。

沈又红对潘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岳麓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就潘部长的调研问题分别给予了回答,对区委统战部来校开展区校合作主题调研予以了肯定。然后,就我校统战工作情况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对“我校党外人士热心关注,并为大科城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发声”等作了案例介绍。最后,他就如何加强区校合作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在属地党委政府出台重大政策和决议之前,要提前做好政策宣讲和相关沟通工作,才能共同促进并确保新政策的顺利出台和实施。二是区校合作的开展,可采取合作项目、合作平台、合作品牌等方式进行,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共同促进区校合作进一步发展。

岳麓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斌就如何发挥属地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和作用,站在全省的高度为大科城建设项目出谋划策、集中优势量身打造“后湖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等方面重点进行了探讨;他还希望能依托学校现有的中国统一战线理论基地加强区校合作,联合开展有关统战理论调研,联合对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进行领域拓展;并就其他统战日常工作进行了沟通。

岳麓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忠以及学校统战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条: 香港“数码之瞳”参访团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条: 省委统战部向我校发来致​谢函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