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周俊武为我校统战学专业研究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1-11-26 11:19:01   来源:   点击:

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108教室作题为《新形势下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该院杨君武教授主持。

周俊武从新形势下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基本要素分析、重要意义、存在的问题、思考建议以及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培养和造就一支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的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历来是统一战线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高校作为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是培养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阵地。他认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应着眼于不断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发现储备环节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在培养培训环节应把政治素养放在首位,在选拔任用环节进一步拓宽使用渠道,同时应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的作用。

党委统战部、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2020级、2021级统战学专业研究生聆听讲座。

据悉,我校自2020年开始招收首批统战学专业研究生,此次讲座是我校为统战学专业研究生开设的系列专题讲座之一,主要由从事统一战线工作政策理论研究专家和校外统战学导师担任主讲,由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湖南研究基地、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以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



上一条: 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 九三学社湖南师大委员会第十次社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胜利召开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