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09:49:40   来源:   点击:

(记者 龙佳妮 陈靓)12月6日,我校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归侨、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医学院教授潘晓玲主持。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校侨联主席彭小宁代表第一届侨联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侨联工作制度、归侨成绩、组织活动、侨务社区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总结和回顾了侨联成立至今取得的工作成绩。

省侨联机关党委(人事处)一级调研员汤立宣读《省侨联关于湖南师范大学侨联委员会换届批复函》。

会议选举产生了我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9人。李利平当选为主席,彭小宁、丁一坚、潘晓玲当选为副主席,潘晓玲兼任秘书长,谢华平当选为副秘书长,刘少军、刘红荣、胡玲芝、宋建新当选为委员。

李利平代表校侨联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对各位代表的选择和信任表示感谢,并从“坚持初心使命、凝聚侨心”“聚焦创新驱动、汇聚侨智”“紧扣事业发展、贡献侨力”三个方面对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工作进行展望。

周俊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校侨联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省侨联长期以来对我校侨联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向学校归侨侨眷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就校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如何充分发挥好基层侨联组织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凝聚共识,当好引路人,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思想共识,正确把握新形势下侨联工作发展方向,夯实侨界人士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服务,当好娘家人,主动解决好涉侨群众问题,着力提升为侨服务综合能力,当好广大归侨侨眷的代言人、贴心人。三是健全机制,当好先锋队,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实规范各项制度,努力提升校侨联组织力、服务力和创新力。

孙民生代表省侨联对我校侨联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湖南师大侨联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侨联纽带。他就我校侨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侨联政治本色。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侨心,引导团结归侨侨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二是要认真学习“两弹一星”等侨界精神,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在充分发挥高校侨联的群众性、凝聚性、涉外性、统战性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和畅通新侨人才的引进和服务渠道,推动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建设侨胞温馨家园,做到切实为侨服务,增强侨联组织的向心力。

省侨联、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校侨联4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 第20所“素兰书屋”在怀化会同县林城镇洒溪小学挂牌
下一条: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