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委统战部来校督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8 11:39:39   来源:   点击:

10072

12月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向恩明,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肖丽萍一行来到我校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参加调研活动和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念主持汇报会。

蒋洪新首先致辞,他对督查组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切实履行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摆在重要位置。他指出,《条例》出台后,我校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委会专题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等方式,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开展专题培训、集中宣讲等方式,推动了学习走深走实;通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全方位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在学校落地落实,并自觉转化学习效能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统战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一体化谋划并推进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汇报会上,周俊武从七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统战工作的成效和对今后工作展望。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学习贯彻《条例》,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向恩明充分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条例》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他指出,学校在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到位,大统战工作格局逐渐形成;凝聚各方力量有举措,画好了最大同心圆;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统战工作品牌创新有亮点,充分发挥了高校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和省委关于贯彻《条例》的实施意见,让文件精神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解决长期困扰统战工作的根本性问题,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督查期间,向恩明一行考察了“石榴花开·必友名师工作室”和道德文化研究院成果展览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黄昕、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三处副处长汪宁兵以及我校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 党委办、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
下一条: 民建湖南师范大学支部在古丈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