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高教论坛聚焦“大学之道”

发布时间:2014-12-22 21:44: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点击:

第九届民盟高教论坛10日下午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大学之道”。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及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校的民盟盟员及专家学者共同就“大学之道”的彰显出谋划策。

民盟高教论坛系列活动由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两校三委”联合举办,已持续九年关注高教发展问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第一次明确提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从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推进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势在必行。这不仅是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也是国内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选择。教育是民盟的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所在,也是民盟组织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重要领域,“两校三委”持续举办民盟高教论坛,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凝聚起盟内外专家共识,共同为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就“大学综合改革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调研”、“医学教育中科技与人文的平衡”以及“大学责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此前,民盟高教论坛还先后围绕“新形势下的机遇、改革与创新”、“大学精神”、“大学体制”、“大学创新”、“大学责任”和“大学风范”等论坛主题开展研讨,集中了智慧,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品牌,在盟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民盟中央副主席葛剑平出席会议。(记者包松娅)



上一条: 民进长沙市委召开课题论证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