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乘风破浪的委员丨汤素兰:用文艺的力量践行委员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28 08:32:36   来源:湖南政协湘声号   点击:

“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自信和中国温暖!于我自己而言,这是努力前行的一年,也是收获感悟、收获信念、收获温暖与鼓励的一年。”省政协常委、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如此总结自己的“2020印象”。

2020年,汤素兰立足自身特色与优势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发挥文艺优势,积极抗疫

“我是政协委员汤素兰,在这非常时期,我呼吁大家把N95口罩留给医务人员, 我们少用一片N95口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就多一分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汤素兰积极响应省政协的倡议,手写宣传语,呼吁大家把N95口罩留给医护人员。虽然只短短的几十个字,却反复写了6遍才发出。

“今天是正月十二,立春第二天。因为可怕的疫情,上海、北京、武汉、长沙,人员隔离。但情意与援助不会隔离。立春一日,水暖三分。暖暖的春天会来的!”抗疫期间,作为长沙市文联主席和省作协副主席,汤素兰积极组织和带领文艺工作者,发挥文艺独特优势,以笔为力,写诗作画,题词创曲,著写报告文学,把对疫情的关切,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对战胜疫情的信心,融入到各类创作之中,用文艺的力量践行委员情怀与担当。

关注文化教育,积极履职

奋力投身战“疫”又战“贫”的同时,汤素兰始终不忘为民代言、为民建言的委员使命,积极履行委员职责。

在2020年省政协全会期间,汤素兰提交了《关于加大我省师范教育生均经费投入以保障师范教育水平的建议》等多份提案,均得到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建议得以研究采纳。同时,她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所作的大会发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亟待加强》在20个大会发言中,共识度测评获得94.76分,排名第三。

汤素兰积极参与“全国政协书院”网上读书活动,撰写学习心得,聚焦“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去年11月,义务担任雨花少儿图书馆馆长,开展“雨花少儿文学周”活动,举办多场公益讲座,推动青少年阅读。

去年,汤素兰还带领团队分别在石门县壶瓶山中心小学、贵州石场乡民族中学、临湘市如斯小学和刘家庙社区儿童之家,捐建了4所“素兰书屋”,共捐图书9475册,价值24万多元,为越来越多的农村孩子撑起一片阅读的天空。



上一条: 肖北庚:关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改善公共服务供给 | 委员说·开局“十四五”
下一条: 【两会声音】向双林:大力发展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培育百亿企业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