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省政协社法委法治工作组委员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5 08:24:10   来源: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苏拉)9月24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法治工作组委员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校法学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刘强玉、周学农,委联委副主任郑安生,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蒋新苗、谢贤清出席会议。启动仪式由省政协委员、社法委主任高鑫主持。

省政协委员、我校法学院院长肖北庚介绍了省政协社法委法治工作组委员工作室筹办情况及年度工作计划。他认为,通过法律政协委员带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可以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政协委员将努力把工作室建成委员交流学习、反映社情民意、推动群众养成法治意识、凝聚社会共识的平台,为法治湖南建设作出委员应有贡献。

蒋洪新对省政协社法委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法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省政协社法委法治工作组委员工作室在我校创立,是一次“社会+学校”共同体发展的良好举措,必将为学校法学等相关学科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与省政协社法委的合作,全力为委员工作室建设服好务,努力为湖南省法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胡旭晟指出,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是全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要求的具体行动。省政协社法委探索成立法治工作组委员工作室,把分布在各界别中从事法律行业的委员们纳入其中,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和优势。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委员们的专业优势,切实联系和服务好委员所在界别的群众、委员身边的群众,助推解决法治湖南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特色、做出影响,努力为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树立标杆。

会后,与会领导为省政协社法委法治工作组委员工作室揭牌。

相关省政协委员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省政协社法委法治工作组委员工作室设在我校法学院,14名入驻省政协委员分别来自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和高校法学院等。高鑫、肖北庚等为委员工作室召集人。



上一条: 中央统战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 全国政协民宗委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