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委员风采:新委员曾艳钰的老“情结”,做好国际传播,向世界讲好湖南故事

发布时间:2023-01-15 09:01:58   来源:马栏山新闻   点击:

联播专题报道《委员风采》,今天来关注新任省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多年来致力于国际传播研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这几天,曾艳钰正在为今年的几个提案做最后的修改。早在十几年前,任职湘潭市政协委员期间,曾艳钰就开始关注国际传播的问题。作为伟人故里,湘潭的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都非常丰富,前来参观打卡的国际友人也很多。但是,曾艳钰发现,湘潭的国际语言环境并不是特别成熟。优化国际语言环境,对于建构和提升城市形象很有必要。

“当时我看到很多的景区的解说词,英文的这些解说词,包括那些中英文的标识错误特别多。所以我当时就也写过这方面的提案,因为我就觉得这个方面应该还是要规范。”

作为一名新任省政协委员,曾艳钰感到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国际传播,依然是她今年关注的重点之一。在提案中,她建议成立精准国际传播研究院,加强对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的研究,为讲好湖南故事提供新的学理支撑。同时,加快话语体系建设,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湖南。

“真正的能够把湖南的各个地方的,我们的这么多新的这些名片,把这些湖南的故事,要把它讲出去的同时,也能够把自己把湖南省的这种国际形象能够塑造好,然后也让别人能够愿意来,愿意到这边来投资。”

记者:刘畅

编审:李运宗、李浩、于红臣



上一条: 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供给
下一条: 湖南两会|政协委员汤素兰:助力湖南非国有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可持续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