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06-03 08:46:49   来源: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强调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为组织引导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袁隆平同志的先进事迹、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省委统战部决定,在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坚定信仰。袁隆平同志是无党派人士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是中国知识分子的光辉楷模。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的进取精神。袁隆平同志突破“水稻没有杂种优势”的理论禁区,提出水稻杂交新理论,实现水稻育种的历史性突破,使中国水稻产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他作为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和带头人,为我国杂交水稻事业培养出一大批人才。全省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质量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情牵祖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袁隆平同志坚持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至上,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作为科学研究的永恒动力,将爱国爱民的情怀化为庄严的责任,赢得了广泛赞誉。全省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准确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蕴含的深刻内涵,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百姓心为心,站稳人民立场,宣传宣讲好党的大政方针,从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角度来履职尽责。

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胸怀世界、造福人类的崇高风范。袁隆平同志把“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作为毕生事业,坚持不懈地追求、创新和拼搏,为我国粮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世界粮食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全省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围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经济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传递正面声音等发挥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袁隆平同志立志解决人民群众的吃饭问题,六十多年如一日,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决心,全心致力于杂交水稻科学研究。成为世界著名科学家后,坚守专注田畴、本色不改,一生尚简戒奢、朴实无华。全省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名利观,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把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正在全社会开展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谊交友等结合起来,与引导支持民主党派推进政治交接结合起来,引导全省广大统战成员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深化拓展“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知识力量”“万企兴万村”等统战工作特色品牌,推进深化“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工作计划,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 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 教职工子弟2021年秋季入园方案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