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言论
重要言论

邓焕生:把“三严三实”融入每个党员干部的血脉

发布时间:2015-05-25 17:53:16   来源:三湘统战网   点击:

省社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 邓焕生讲专题党课

三湘统战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彩云)515日上午,省社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在会上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学、笃行、细照,努力在强化严的要求和树立实的作风上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把“三严三实”融入每个党员干部的血脉。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述杰主持,在家的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

今年4月,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随后就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省委于58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迅速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省社院迅速行动,印发《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启动工作。

邓焕生指出, “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是内在要求,指向的是主观世界的改造。“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是行为取向,指向的是以实的作风改造客观世界。坚持“三严”才能坚定信念、秉持宗旨、牢记使命,做到“三实”才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务求实效。“三严三实”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是党的建设最新思想理论成果;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是党员领导干部从政处事做人的根本标尺;聚积了干事创业促发展的精神动力,构筑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定保障。我们要深学,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充分认识“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三严三实”要求的时代内涵,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立身做人、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的基本标准,自觉把“三严三实”融入每个共产党人的血液中。

邓焕生强调,我们必须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要求,在笃行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秉持严的要求,体现实的作风。要以忠诚于党为目标,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品行境界,在严以修身和做人要实上有精进;要以勤勉为民为宗旨,脚踏实地创业谋事,用权为民务求实效,在严以用权、创业要实上显精彩;要以清廉守法为基本,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做到心中有戒,在严以律己、为政清廉上见精神。

“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邓焕生要求,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列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把我们自身存在的差距与问题查出来,针对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求真、工作方法求新、干部作风求实、管党治党从严的要求,强化措施,结合工作,务求实效,从而推进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事业实现新发展。

省社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魏炯先在部署全院专题教育工作时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上,他还传达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精神。



上一条: 孙春兰:着力推动政党协商深入开展
下一条: 李微微:发挥同心工程平台载体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