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言论
重要言论

民革:发挥资源优势 徐万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15-05-02 08:08:20   来源:中国网   点击:

4月15日下午,民革重庆市万州区委主委王世傅率万州区工作交流组一行拜会民革徐汇区委,开展“徐万合作”工作交流,双方在徐汇区统战大楼7楼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栋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革徐汇区委主委杨逢珉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开始之际,按照2014年11月7日徐万合作座谈会议纪要精神,民革徐汇区委社会与法治支部与民革万州区委法律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上海汇鼎律师事务所与重庆百安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代表汇鼎律师事务所主任魏建平,百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熊道安,上海中天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剑群三位同志纷纷感谢两地民革组织、司法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绝不辜负徐万合作搭建的平台,绝不辜负两地民革组织的殷切希望,一定利用好这个平台,珍惜这次机遇,把共建工作落到实处。

杨逢珉对王世傅主委一行莅沪开展“徐万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她说,徐汇与万州一水相连、情谊深厚,“徐万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两地民革区委会的交流奠定了基础。希望两地民革组织保持常来常往。她对此次签署协议的两地基层支部和事务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殷切希望他们借助徐万合作这个平台多做有意义的事。她重点介绍了徐汇民革参政议政资料库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徐汇民革党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做参政议政工作就是要执着,执着才能做成事。王世傅在座谈中感谢徐汇民革对此次合作交流的热情接待,民革组织之间这种深厚的情谊令人感动,认为此次来访获益良多。他说,徐汇的工作成绩非常出色,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他对此次签署协议的两地基层支部和事务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继续加强交流,发挥专业优势,不松懈、重务实,共同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策。对于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徐万合作的具体内容他提出建议。一是加强日常工作交流。逐步建立起日常交流工作机制,建立联系人制度。本着相互学习,致力共赢的原则,及时交流工作信息、简报、刊物、资料等。加强人员往来,每年开展一次互访,共享组织建设与参政议政成果。邀请对方参与或联合举办重大活动。联合编发工作简报、刊物,创建信息群等,通过这些平台加强两区民革党员间的交流。二是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以万州为着力点,致力于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高新科技、商贸物流等产业,促进万州产业结构调整。以保护长江淡水资源和长江经济带为依托,共同开展课题调研。三是加强支部之间的合作交流。支部建设是民革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两地民革组织可以在这上面做文章,为支部间的合作搭建平台。四是丰富徐万合作载体。可以联合举办徐万合作论坛,推荐和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到万州开展讲座,传经送宝。以专题研讨会、调研成果发布会、参政议政总结会等形式联合开展活动。利用徐汇的优质教育资源,推荐名师到万州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培训基层中小学教师。

中共万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世建在座谈中讲到,徐汇和万州两地民革组织情谊深厚,合作务实。此行到徐汇,是为学习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徐汇民革工作抓得实、优势作用发挥很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地民革组织要加强联系,加深友谊,相互学习,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共同促进双方的工作。为万州生态涵养发展出题目,强合作。统战部也将尽全力支持徐万合作事业发展。

政议政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做参政议政工作就是要执着,执着才能做成事。王世傅在座谈中感谢徐汇民革对此次合作交流的热情接待,民革组织之间这种深厚的情谊令人感动,认为此次来访获益良多。他说,徐汇的工作成绩非常出色,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他对此次签署协议的两地基层支部和事务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继续加强交流,发挥专业优势,不松懈、重务实,共同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策。对于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徐万合作的具体内容他提出建议。一是加强日常工作交流。逐步建立起日常交流工作机制,建立联系人制度。本着相互学习,致力共赢的原则,及时交流工作信息、简报、刊物、资料等。加强人员往来,每年开展一次互访,共享组织建设与参政议政成果。邀请对方参与或联合举办重大活动。联合编发工作简报、刊物,创建信息群等,通过这些平台加强两区民革党员间的交流。二是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以万州为着力点,致力于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高新科技、商贸物流等产业,促进万州产业结构调整。以保护长江淡水资源和长江经济带为依托,共同开展课题调研。三是加强支部之间的合作交流。支部建设是民革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两地民革组织可以在这上面做文章,为支部间的合作搭建平台。四是丰富徐万合作载体。可以联合举办徐万合作论坛,推荐和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到万州开展讲座,传经送宝。以专题研讨会、调研成果发布会、参政议政总结会等形式联合开展活动。利用徐汇的优质教育资源,推荐名师到万州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培训基层中小学教师。

中共万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世建在座谈中讲到,徐汇和万州两地民革组织情谊深厚,合作务实。此行到徐汇,是为学习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徐汇民革工作抓得实、优势作用发挥很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地民革组织要加强联系,加深友谊,相互学习,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共同促进双方的工作。为万州生态涵养发展出题目,强合作。统战部也将尽全力支持徐万合作事业发展。

李栋樑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讲话。他说,今天的座谈会成果丰富,特别是以民革党员中集合法律工作者所在支部的共建,民革党员所在律师事务所的合作,都是一种探索。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共建有成果,有特色。民革上海市委对此次合作表示支持,对万州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一是在人力资源上给予支持和帮助。如,开展论坛需要民革以外的专家人才,民革市委可以衔接支持。支教合作方面,在发挥上海教育人力资源优势上可以做文章,特别是徐汇教育资源很丰富,这种智力支持可以充分利用。如,万州小学的校长可以到徐汇学校挂职。二是开展法律服务交流。利用万州法律服务站和法律支部、徐汇社会与法治支部开展法律服务等交流活动。三是联合开展调研课题。长江流域的课题合作、法律方面的课题合作等内容都可以大做文章。今后,民革上海市委将大力支持徐万合作推进,也希望两地民革组织能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促进两地的合作。



上一条: 统战部副部长:“炎黄子孙”说法不科学 伤民族感情
下一条: 俞正声:深化两岸经贸合作 更好造福两岸同胞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