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胡颖探讨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党务工作若干问题

发布时间:2017-07-17 10:14:3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点击:

(通讯员 唐洁 宿光俊 黄媛媛)7月11日上午,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做客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校党校教室做关于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党务工作若干问题探讨的讲座。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共30余人参加培训听课,讲座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申美玲主持。

胡颖从现象、原因、思路出发,从六个方面阐释关于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党务工作若干问题的思考与见解。第一、民主党派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第二、提出了民主监督若干问题的探讨;第三、解读了组织建设若干问题,一是如何破解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同质化、趋同化现象,二是如何加强党派组织与党派成员的紧密性、凝聚性。针对这两点问题,胡颖指出民主党派组织需准确定位,即“为了遇见更好的我们”;第四,阐述了在参政议政工作上,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这里她给出了提高意识、发现人才、掌握规律三点有效建议;第五、关注社会服务工作。她强调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报效社会、树立自身形象的一条重要渠道,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注意打造社会服务品牌,还要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结合起来;第六、关于做好民主党派党务工作的若干建议,提出要善于学习,善于沟通,善于组织。

讲座过后,在红楼会议室,学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进行分组讨论。



上一条: 蒋洪新作“我们共同的家园”主题演讲
下一条: 吴传毅解读习近平治国理政重大战略思想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