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致公党“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首场活动走进常宁阳加中学

发布时间:2020-11-24 14:19:29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肖白)11月19-20日,致公党湖南师大委员会一行赴衡阳常宁市白沙镇阳加中学开展“同心讲坛”暨“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首场公益活动。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副主委谢资清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并作辅导报告。致公党师大委员会主委匡勇胜,副主委李利平、徐满才,长沙京鹰琴行总经理石亮、湖南省群文学会音乐教育专委会副会长梁寒、清溪教育发展协会副会长徐国来等参加活动。

19日晚,活动组在经历4小时左右车程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位于南岳最南峰毘帽峰脚下的常宁市白沙镇阳加中学。简短的休憩和用餐后,活动组与阳加中学的教师们就乡村教育教学和教育帮扶进行了座谈。针对学校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活动组分别给出:教师可通过提升自身素质引领学生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促进教学,着力打造学校特色文化名片等有关乡村教育发展的建议。

20日上午,谢资清教授在阳加中学操场作“同心讲坛”暨“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首场讲座。匡勇胜教授用电钢琴在操场现场弹奏系列钢琴名曲与全校师生互动,为同学们点燃音乐梦想。讲座由白沙镇中心学校校长资道武主持,中共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斌,阳加中学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谢资清教授围绕“教育可以改变命运”、“少年的使命”、“学会倾听内心的声音”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鼓励学生们要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

匡勇胜教授以“点燃音乐梦想,追寻最美人生”为主题,用阿炳、莫扎特、舒伯特和贝多芬等音乐家的音乐和事迹为例,边演奏边讲解,并用同学们给的音符现场即兴编创了一首钢琴曲,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好与震撼。

活动现场,长沙京鹰琴行总经理石亮先生向校方捐赠电钢琴一架、竖笛120套。

据悉,“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是我校“同心讲坛”的公益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我校致公党教育和人才资源优势,号召、影响广大教育志愿者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通过开展名师讲座、送课到校、教学物资捐赠等活动,点燃乡村学子的教育梦想,助力我省乡村教育振兴。



上一条: 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向我校基地发来贺信
下一条: 李超民应邀在“我国社会结构变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影响”理论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