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2023年湖南省“两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7:06:37   来源:   点击:

1月13日至18日,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隆重举行,我校李红权教授、李少波教授等15名代表、委员参加了会议。

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我校民进省委副主委、评估办常务副主任秦建新,著名儿童文学家、文学院教授汤素兰,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等3人当选为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

1月1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和选举任务后,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我校民建湖南师大支部主委、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教授当选为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唐承丽作为4位委员代表之一,且为高校唯一代表作大会发言,得到了省委书记张庆伟的高度肯定;她还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得到了出席本界别讨论会的省政协李民副主席的高度评价和数次表扬。在1月15日上午省领导参加的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我校汤素兰教授在工商联、文艺、农业、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讨论会上作了主题为《关于助力湖南非国有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的联组发言。

在本次两会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们精心准备、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提交了师大代表、委员高质量履职“答卷”。据统计,我校代表、委员累计提交议案2件、提案45条,其中个人提案10条、联名提案35条。人民日报、人民政协网、新湖南等20余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或聚焦我校代表、委员们的个人议案、提案多方面进行报道,或邀请代表、委员们先后参加“两会好声音”“委员风采”等“两会”不同栏目进行专访,多渠道、多视角宣传报道我校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师大好声音”的风采。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两会,宣传报道我校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的媒体近20家,聚焦报道我校代表、委员达30余人次,媒体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好。



上一条: 让中华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永绽放——访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获得者郑大发
下一条: 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丨“政协之能”大家谈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