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园地
理论园地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27 15:48:00   来源:   点击:

4月27日上午,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湖南师范大学兼职博导雷鸣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作题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公管院杨君武教授主持,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念、学院副院长李超民教授等聆听讲座。本讲座是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湖南研究基地、湖南师大社会主义学院以及公管院统战学研究生学位点联合举办的新时代统战工作研究系列讲座第一讲。

雷鸣强结合自己十多年来在政协平台上参政履职的深刻感悟,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主题,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关于“懂政协”,他指出,政协委员要懂得政协的历史发展、性质定位、主要职能以及自身的履职责任;关于“会协商”,政协委员要着重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等四种能力;关于“善议政”,要在议得准、议得精、议得实、议得妥等四个方面下功夫。讲座立足文本,联系实际,讲解生动有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个人简介:

雷鸣强,教育学博士,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经担任湖南师范大学教学评估办主任、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等职务。长期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文化建设与管理、参政党建设、人民协商民主建设等研究,出版《教育功效论》、《中国教师教育的新境界》、《当前形势下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统一战线学学科论集》、《统一战线与协商民主》等著作。



上一条: 我校在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研究基地2020年度考核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 肖巧平许奕锋蒋国海参加“建党百年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全国学术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