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民革湖南师范大学总支赴桂东县东洛乡开展“美育进乡村 ”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0:43:46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谭滕飞)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号召,10月28日--30日,民革湖南师范大学总支组织党员代表14人赴桂东县东洛乡开展“美育进乡村”主题调研活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丽娟参加调研活动。

10月28日,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苏丰、外国语学院卢婷、体育学院谭腾飞三位老师分别为东洛乡中心小学带来了美术、英语、体育游戏等课程,激发孩子们对艺术之美、语言之类、运动之美的兴趣与热爱。课程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东洛乡乡政府开展“美育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民革湖南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民革湖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教授主持。桂东县政协、东洛乡政府、东洛乡中心小学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大家围绕“美育进乡村”主题,结合东洛乡实际,纷纷从如何“开展线上线下师资结对帮扶”“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打造东洛民宿品牌特色”等方面充分讨论与交流,并达成多项持续跟进的意向和建议。

10月29日,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赴纪律文化中心、第一军规广场、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共溯来时路”主题活动。大家通过追循红色记忆,感怀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守合作初心。

据悉,“美育进乡村”是民革湖南师大总支致力乡村振兴创建的基层活动品牌,此次美育进课堂,开启了民革湖南师范大学总支与桂东县东洛乡携手共建共创的第一站,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统战优势,全域整合乡村地方资源,同心共助乡村振兴。



上一条: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 科普惠民面对面 凝心共筑“同心圆”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