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11:55:52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陈岭)11月19日下午,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陈晓红教授作了《在“变”与“不变”中奋进新征程——学习二十大报告关于国际形势论断的几点体会》主题报告,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主委饶志国作了主题发言。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杨云萍教授主持本次教育活动。民盟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陈雅云、宣传处三级调研员尹宏出席,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3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陈晓红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重点围绕报告的第十三部分和第十四部分进行解读: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之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决定了人类前途终归光明。恃强凌弱、巧取豪夺、零和博弈等霸权霸道霸凌行径危害深重,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安全赤字、治理赤字加重,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即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各位盟员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委员、各支部盟员代表就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疫情防控与医疗卫生保障等问题展开积极探讨。大家表示,本次主题学习安排紧凑、气氛热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细致更深入的学习,感悟多多、收获满满。必须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苦干实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落实上来,切实把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陈雅云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中共二十大将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载入党和人民的史册,并传达了民盟中央、民盟湖南省委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他肯定了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完备、盟员研讨积极、学习认真高效,并对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政治定力,永远跟党走;二是发挥智慧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将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



下一条: 民革湖南师范大学总支赴桂东县东洛乡开展“美育进乡村 ”主题调研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