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湖南师范大学知联会开展“汇聚知联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5:06   来源:   点击:

6月30日,湖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10余名专家、会员开展“汇聚智联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辰山植物科研中心研究员田代科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参加调研,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念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上海辰山植物园位于湘潭映山村观赏植物科研基地——莲之奇种植基地参观,了解基地已引种栽培的国内外600多个荷花的品种,实地查看了近四年来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与基地负责人交流探讨了资源评价、栽培技术、杂交选育及花色形成、瓣形发育机理等方面问题。

随后,调研组赴莲花镇大莲花书栈等多家民宿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考察了解近年来的民宿运营情况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打造岳麓文旅、建设美丽乡村等深入开展交流。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莲花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岳麓区政协副主席杨沅光、岳麓区政协副主席兼科协主席陈明、岳麓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斌、莲花镇党委书记吉文斌、以及莲花镇近10家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我校省政协常委、校知联会会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向双林主持。

座谈会上,田代科首先作《荷花助力美丽乡村》专题讲座,他从中国荷文化、荷花分类、荷花特色品种展示等内容作科普讲解,并就如何利用好“荷”文化、协同助力荷花镇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之后,与会的领导、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先后结合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各企业的行业运营情况,就如何争取政策扶植、开展校地智力和资源合作、加快建立对口帮扶等方面,充分开展讨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达成了多项进一步深化对接的举措,成效良好。



上一条: 民进湖南师大会员赴岳云中学开展学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