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
动态

俞正声对我省联谊交友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8-03-20 10:21:28   来源:   点击:

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对我省联谊交友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转发湖南省委的做法。随后,中央统战部通过《统战工作》全文刊发我省文件、推广我省做法。今年以来,省委统战部坚持把深化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在推动出台《关于加强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同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制度》、《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争取省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意见》(湘办〔2013〕41号),对省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的原则、对象、内容、方式等予以明确,推动省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省委统战部适时组织督促检查,定期通报联谊交友情况,有力推动了联谊交友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避免了联谊交友工作流于形式、停留于表面。目前,我省12名省委常委和省委统战部部机关81名党员干部已与144名党外朋友开展见面谈心226人次,登门拜访和节庆慰问198人次,委托调研26项,组织联谊活动49次,解决难题110余件次,收集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102条,为全省各级党政干部联谊交友工作作出了表率。



上一条: 省委统战部“谈心日”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 推进社院建设发展叶小文听取湖南社院汇报

关闭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后台入口 电话:0731-88872410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