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09 09:20:29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秦建新 王建)9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来我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活动在岳麓区后湖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创空间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及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等出席活动。座谈活动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主持。

蒋洪新对各位领导、会议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指出统战工作在促进人才建设、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巨大成效。作为学校会员最多的民主党派组织之一,我校民进委员会已做出很大实绩,他希望我校民进会员能更好地融入学校建设,尤其是“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民进主委秦建新作《不忘建会初心,继续勠力前行》主题发言。他回顾了组织的光辉历史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真抓实干,展现新时代我校民进人守正有为的新风采。

我校民进支部主委代表、艺体支部主委刘斯南,民进老会员代表谭周镃,民进新会员代表张胜利分别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我校党委和统战部门表示诚挚感谢,向我校民进委员会和各位会员表示崇高敬意。他说,我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积极作为,贯彻统战工作要求,为我校民进委员会工作提供了有力领导,为民进会员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强大保障。我校民进委员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基层组织,成立时间早,积累经验多,具有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会员人数多、实力强,拥有各方面专家,不仅在各自专业领域有出色建树,也在民进事业中发挥自身积极作用。

蔡达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民主党派发展提供了大好时机,也对民主党派组织和成员提出了“四新”“三好”的新要求。希望我校民进委员会能够紧紧把握时代机遇,做好组织发展,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本质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自身建设。新时代在很多方面,尤其是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上赋予了参政党新的使命,需要通过自身建设来提供更好保障,自身建设首先是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合作初心”对认识民进的初衷、性质、地位非常重要,要以老带新,把民进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并最终落在“继续携手前进”上,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谈到基层组织建设时,蔡达峰强调,全会基层组织要与时俱进,通过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加强与同级中共党委及统战部门的联系,在中共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民进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要做好会员工作,增强会员获得感,这样会员才会越来越信任和热爱这个组织,组织才会有凝聚力。要立足各自专业领域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党派作用和个人价值。要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凝聚人心的作用,把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作为重要任务,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蔡达峰最后预祝大家第35个教师节快乐,会场气氛热烈、振奋。

湖南省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我校教授汤素兰,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沈又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民进委员会全体班子成员与部分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 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 我校民盟委员会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传承湖湘文化”主题活动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

我校召开国家民委...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共189条  
首页上页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