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7:52:00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24日,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赴湖南航空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杨君武,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徐智、副处长任师海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参观湖南航空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按主馆、文物飞机陈列馆、航空装备展示坪的顺序进行参观。通过自动化模拟演示系统,学到了基本飞行原理及航天知识;通过图片、实物类航空机各机型及其背景故事,了解到我国航空航天发展的光辉历程,尤其是“空中阅兵扬国威”自动化演示模块,动态地将新中国空军诞生、成长、壮大的奋斗史一一呈现出来,展示了国防科技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尤为震撼;那一代代航天人的奉献拼搏、创新超越更加让人感动。盟员们的科研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暗下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航天精神,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杨君武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精神的宣讲,对民盟的主题教育的背景、重要意义、实现目标进行了详细诠释。他说,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都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通过主题教育,要达到增强理论武装、增进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等四个目标。具体到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自觉、自主、自为的自我教育,坚持覆盖全盟各级组织、各级盟员和代表人士,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盟员们要扎实完成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阶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切实提升自身的履职热情和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焕发新面貌、呈现新作为。

      随后,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主委李桂梅对2019年各方面工作进行小结,历数了今年师大委员会及盟员获得各项荣誉:民盟中央授予湖南师大民盟为“高校基层组织先进单位”;何小玲分别获得民盟中央、民盟湖南省委“优秀盟务工作者”;;杨云萍、朱琼丽、马顺存、杨遵民、贺莉、贾波、肖家墨7位获评湖南民盟“优秀盟员”,等等;勉励大家要学习先进,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力争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君武副主委、徐智处长、任师海副处长为获奖的盟员颁奖。

     徐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不仅是湖南民盟基层组织中盟员最多、规模最大的基层组织,也是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统战理论研究、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标杆单位,希望师大民盟继续发扬成绩,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师大民盟   何小玲)

 



上一条: 杨君武副主委为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宣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 我校举办统一战线专题读书会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

我校召开国家民委...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共189条  
首页上页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