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同心讲坛第25讲

发布时间:2015-09-23 11:34:5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点击:

题目:书是甜的

——和笨狼妈妈一起品味好书,放飞想象

主讲人:汤素兰 教授

地点:长沙市雨花区天华小学

时间:9月29日下午

主讲人简介:

汤素兰,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张天翼儿童文学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奖项。被评为湖南省德艺双馨青年文艺家,影响湖南十大文化人物。写作以童话为主,其作品优美风趣,深受专家和读者好评。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小朵朵和大魔法师》《阁楼精灵》《小巫婆真美丽》《奇迹花园》等。特别是《笨狼的故事》出版20年来,发行近100万册,“笨狼”已经成为中国原创童话的经典形象,汤素兰因此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笨狼妈妈”。

内容简介:

阅读是我们终身学习的基础,是基础教育的灵魂,也是人生成功的基石,但阅读习惯的养成需要从小开始。本讲座将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亲切的互动,带领孩子们走进书藉的世界,品尝到书藉的味道,激发思考与想象,发掘作家们藏在书藉里面的思想与情感。同时,教给孩子们一些简单易学的阅读策略,让他们爱上读书。



上一条: “统一战线”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的活动通知
下一条: 同心讲坛第24讲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共0条  
尚无资料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