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同心”讲坛第15讲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7 22:41:0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部   点击:

题 目:暗能量与宇宙加速膨胀

主讲人:余洪伟 教授

地 点: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320教室

时 间:11月20日(星期四下午2时30分)

主持人:周 兰 教授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师大总支秘书长

主讲人简介:

余洪伟,致公党省委常委、师大总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理事,教育部高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相对论与引力、量子场论,量子理论基本问题以及宇宙学等方面的研究。获美国Tufts 大学博士学位,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十一五”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曾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指导培养的研究生中有一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8年),一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011年)

讲座内容简介:

人类对宇宙如何起源和怎样演化的好奇与生俱来。从1929年哈勃发现了宇宙膨胀,开启了现代宇宙学研究;到1998年天文学家通过超新星测量发现最近宇宙的加速膨胀,标志宇宙学进入精确科学时代,人类在探索宇宙奥秘的征途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讲座将简要宇宙学研究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上一条: “同心”讲坛第16讲通知
下一条: “同心•品读经典读书会”第五期招募通知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共0条  
尚无资料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