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重要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言论

李微微:发挥同心工程平台载体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25 17:51:58   来源:三湘统战网   点击:

三湘统战网417日讯(通讯员 彭天忠 记者 李秉钧)4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深入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桂东、汝城等地调研同心工程实施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同心工程平台载体优势,全面激发统一战线人才智力、经济实力、创造活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李微微首先在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考察了同心·海联产业园,她对该园区一年多时间完成12栋、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的效率和质量给予肯定,并详细了解企业落户等情况,提出园区要加快配套设施的完善,在加大力度承接粤港澳产业的同时,积极引导归国留学人员入园创新创业,创建特色海联产业园。随后,李微微来到桂东县角塘村、东坡村、水湾村、梦花园种业有限公司、大洞村、沙田镇等地了解“同心乡村”、“同心项目”创建情况,对桂东县创造的“党政重视、统战牵头、部门支持、联点共建”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深有感触地说,“同心乡村”创建,最能体现统一战线优势的就是做好企业下乡、产业联村的文章,只要我们坚持做、持续做、创新做,既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接农村,又动员外出成功人士回村发展,久久为功,就一定能建成有统战特色的美丽乡村。

在汝城调研时,汝城商会大楼搭建非公有制企业抱团发展平台;濂溪社区动员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建公益平台、开展各种服务活动;金山村依托古民居遗存,激活文化元素,发展农村休闲游;热水温泉打造“华南第一泉”……一个个“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正展现出勃勃生机,李微微要求进一步动员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到同心工程中来,都从身边做起,都有平台发挥作用,在对接基层、服务群众中展示才华、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李微微指出,统一战线深入实施同心工程、开展“四同创建”,始终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要注重发挥同心工程凝心聚力的平台效应,最大限度地激发统一战线的人才智力、经济实力、创造活力;始终要坚持发现人、培养人、使用人、锻炼人,让统一战线成员受教育、长才干、起作用;始终要做到有坚持、有深化、有特色、有成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让法宝作用落到基层、发挥威力。李微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组织、策划、引导、督促、检查、落实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有效整合各类政策、资金、项目资源,善于发现、培育、推介典型,进一步形成实施同心工程、开展“四同创建”的工作合力和社会氛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和平参加调研。



上一条: 邓焕生:把“三严三实”融入每个党员干部的血脉
下一条: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同频共振,唱好改革大合

关闭

公告通知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

我校召开国家民委...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共189条  
首页上页
统战制度
首页    |    公告通知    |    图片新闻    |    研究基地    |    统战制度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 2013-2018 www.hu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72410